风象小老虎

他已经是王

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看体育比赛看到出冷汗。每一个球都鼓掌到手心红肿。每一个局点都咬得拇指齿痕斑斑。第五局3:0的时候,我高兴得要死,还要小心翼翼屏住呼吸不敢弄出一点声响。我甚至都不在现场,我跟他隔着一个屏幕半个中国几千公里。这不过是一个联赛中一场普通的比赛,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相信自己会有这么一天,为一个运动员的一场普通比赛落得满脸泪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那又怎么样呢?我的这些情绪对他而言根本微不足道。他在过去十年、过去二十五年输过的比赛,比我看过的所有体育赛事还多。他的2013,他的2014,每一步都比今天疼痛,每一场失利都比今天尖锐。他把苦痛咽下去,把自己放在刀山剑海里滚过,才有了今天的全满贯马龙。我爱他,不是因为他的全满贯,而是因为他是那个推着石头上山的人,在无数次近于自毁的自我否定中完成涅槃。他已经是王。所以我不害怕,也不心酸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是遗憾,没能更早认识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